行政管理

[培养目标]: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培养适应上海“卓越的全球城市”定位、适应上海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,掌握行政学、管理学、政治学、经济学、法学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,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、组织策划能力、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,能熟练运用社会调查分析、现代信息技术、管理操作技术等基本技能,在各级党政机关、各类社会组织或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公共管理、电子政务、办公文秘、信息档案管理、文件处理、人力资源、会务接待、辅助办公、后勤保障、监督监察等行政管理相关工作岗位的复合型、应用型专门人才。

[培养要求]:

(一)知识要求

1.掌握人文科学、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;

2.掌握行政学、管理学、政治学、经济学、法学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;

3.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理论;

4.掌握调查数据的收集、处理、分析等基本知识;

5.熟悉我国法律法规、方针政策、政治与行政制度,熟悉基层社会公共事务管理业务。

(二)能力要求

1.具备计划、组织、协调、控制和决策等基本管理能力,有良好的管理创新能力;

2.具备较强的社会调查和问题分析能力;

3.具备较强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常用办公软件应用能力;

4.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行政文书写作与处理能力;

5.具备良好的协调和沟通能力、较强的社会治理工作能力。

(三)素质要求

1.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;

2.具有较强的法治意识,遵守社会公德、法律法规;

3.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,具有艰苦创业、锐意进取、善于合作、百折不挠的意识、意志、毅力和精神;

4.自觉维护国家利益,愿意为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,为人民服务;

5.具有较宽的国际大都市视野。

[主要课程]:公共管理学、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、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、公共经济学、公共政策学、城市管理学、基层社会治理、行政管理案例分析等。(以上课程介绍仅供参考,以当年实际的培养方案为准)

[学习年限]:本专业学制为3年制,学习年限不得低于2.5年。

[学费标准]:学分费11356.4元,书费、补专费另算。



我要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