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应链管理

[培养目标]: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为中小型民营制造业、电商和快递服务业中采购、生产计划、物流、信息及供应链辅助服务等岗位输送具有产业链大局观,掌握生产运营、人力资源、市场营销、财务分析等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和供应链管理的专业知识,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分析方法,具备良好的供应链全链条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。

[培养要求]:

(一)知识要求

1.掌握生产运营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市场营销学、财务分析与决策等学科基础知识;

2.掌握供应链思维下的采购管理、供应商管理、库存管理、物流管理、供应链信息等涉及供应链全链条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;

3.掌握供应链金融、供应链绩效、供应链成本、供应链风险与应急管理等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。

(二)能力要求

1.具备全产业链视角下的供应链管理思维能力;

2.具备从事采购、生产管理、库存管理、物流管理等供应链运营能力;

3.具备从事供应链金融、供应链成本管理与风险管理等供应链辅助服务的能力;

4.具备开展商业活动的基本能力;

5.具备自主学习能力、英语听说读写和计算机应用能力。

(三)素质要求

1.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;

2.具有全局思考的品质和兼收并蓄的包容能力;

3.具有职业发展所需的管理素养;

4.具有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素养;

5.具有创新求实意识。

[主要课程]:生产运营管理、市场营销学原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财务分析与决策、采购与供应管理、供应链库存管理、供应链物流管理、智慧供应链等。(以上课程介绍仅供参考,以当年实际的培养方案为准)

[学习年限]:本专业学制为3年制,学习年限不得低于2.5年。

[学费标准]:学分费11356.4元,书费、补专费另算。



我要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