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场营销

[培养目标]: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,掌握管理学、市场营销学等方面基础知识,掌握“互联网+”环境下现代市场营销方法和手段,具有现代企业营销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,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,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[培养要求]:

(一)知识要求

1.掌握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,重点掌握市场营销学原理、顾客消费心理与行为、网络传播学、财务分析与决策等基础理论知识;

2.掌握品牌管理、渠道管理、市场调研、客户关系管理等市场营销专业基础知识;

3.掌握营销数据分析与决策、新媒体营销、搜索引擎营销等营销专业知识和技能。

4.掌握商务沟通、公共关系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商科管理知识。

(二)能力要求

1.具备基本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;

2.具备从事营销策划、销售管理和市场开拓的能力;

3.具备调研和分析市场的能力;

4.具备搜索引擎营销和利用新媒体营销的能力;

5.具备商业模式创新的能力。

(三)素质要求

1.具有营销人员所必需的职业道德素质;

2.具有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的专业素养和文化素养;

3.具有从事营销工作的管理素养;

4.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,具有团队意识、诚信意识和创新意识。

[主要课程]:市场营销学原理、顾客消费心理与行为、网络传播学、财务分析与决策、市场调研与分析、品牌管理、渠道管理、客户关系管理理论与实务等。(以上课程介绍仅供参考,以当年实际的培养方案为准)

[学习年限]:本专业学制为3年制,学习年限不得低于2.5年。

[学费标准]:学分费11356.4元,书费、补专费另算。



我要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