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帆起航 蓄势前行 ——我校召开2022年新教师暨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会

2022-09-23

教师发展部  陈蕴

9月14日,我校在阶梯二楼召开2022年新教师暨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会。吴燕校长、顾君忠副校长、吴松副校长、沈君华副校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带教导师团队、全体见习教师共15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。

活动由吴松副校长主持,她代表学校欢迎4位教师的到来。见习教师培训负责人李云芳老师介绍了培训的基本情况,包括:培训背景、培训目标、培训内容、培训实施等内容,并布置2022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的工作要求,提示大家按时填写规范化培训手册。随后,学科带教导师和管理带教导师代表交流带教经验:项雯旭老师指出浦东东校既是基地学校又是培训学校,在坚实领导小组的管理下,全程浸润式培训,实现教师宏观、微观、动态成长。刘敏老师提出融合是新教师从学校走入社会的第一课,借助学校搭建的各种平台,鼓励见习教师在学识、管理等方面与开放大学深度融合,在融合的基础上创新,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。与会领导和其他带教导师也勉励新教师,主动熟悉开大,认识开大教师的身份,明确管理岗位要求,通过看书、备课、谈话、交流等方式,在工作中多学习、多实践、多思考、多改进。

4位见习教师对大家的指导和勉励表示感谢。赖燕燕老师表示她感受到东校大家庭的温暖,正在熟悉学习平台和辅导员身份。吴云龙老师从自己与开放大学的缘分出发,提出自我身份转变中的认同和承担。王肖肖老师表示要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更多学习,提升开放教育能力。王珂老师表示要关注细节、保持学习的紧张感,做好职业规划,传承东校精神。

吴燕校长作了总结讲话,她指出教师成长中的“一颗初心、两次飞跃,三项途径”,要保有一颗教育的初心,爱学生、爱班级、爱岗位,沉下心来做事情,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,关注自身职业生涯规划,抓住两个教师成长周期,实现个人成长的飞跃。通过“传帮带”的培养途径,在学校积极搭建的平台上,带教导师引领示范,见习教师大胆尝试,将浦东东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。最后,在所有与会人员的见证下,新教师与带教导师签署协议、亲切合影。